噗浪囉~

俗話說的好:一入宅門深似海
沒想到連在LAM meeting上面稍微提到個Google Lively都會被說好宅
(多希望我有的是豪宅不是好宅...)
是的,我是宅,但我是個二代宅
因為...因為我結婚了...
為什麼說我是個二代宅
因為典型的宅男三寶我頂多只有第三寶沾上一點邊
(宅男有三寶:宵夜、司機、修電腦)
我沒有幫正妹買宵夜、沒有當正妹的計程車,頂多幫人妻處理電腦
所以注意了,二代宅也是有三寶,那就是

借漫畫、修電腦以及電影看到飽
(阿宅總是跟電腦脫離不了關係...)

身為典型宅男也不用失志不用怨嘆,不用落魄不用膽寒
正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變人妻
撐得久還是有機會像我一樣娶得美嬌娘的
(是的,橘子,這句是寫給你看的!)

既然提到Google Lively被說宅
我等二代宅比照被打了右臉左臉也要被打的奮戰精神
自然而然的是要介紹另一個宅的東西反擊回去
所以終於要進入本篇文章的重點了
二代宅要來介紹Plunk。(暱稱:噗浪)

介紹噗浪之前,要先說明一下微網誌
微網誌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微型的部落格
有了部落格還要微型部落格幹啥?
因為...

人很懶,人沒有時間寫部落格。

基本上寫一篇部落格動輒要花一兩個小時跑不掉
認真一點的還要蒐集資料花個一天半載都有可能
而微網誌的特色,就在於每一篇都被限制在140個字元左右
也就是說,你可以隨時寫、隨便寫
你可以用一句話書寫剛剛身邊發生的事情、看到的新鮮事
或是裝文藝強說愁,寫只有你看得懂的心情天書
至於給不給人看,要給誰看
option勾一勾,搞定。

假如你經常到蘿蔔田來採蘿蔔
應該都有發現右邊出現的一個問號小圖示
基本上那就是蘿蔔精本人我的噗浪
噗浪跟現行的幾個微網誌系統比起來有幾個特別的地方
第一是他採取了時間流的介面
所以可以一目了然的閱讀到自己以及朋友丟出浪的時間以及順序
第二個也是最邪惡的一個
是採用了Karma(K值)的系統
這個系統有點像你在玩RPG遊戲
也就是你假如做了某些事情
(比如說定期發浪、更新基本資料...等等)
K值會像累積經驗值般慢慢上升
上升到某幾個階段,就會開啟限定的功能
(版面的選擇更多樣化....等)
這對普遍都是練功狂的阿宅來說,簡直就有著飛蛾撲火般吸引力
(老闆!我發誓我沒有很認真的經營K值喔....)
當然假如荒廢了很久沒噗浪,K值也是會下降的...

從六月初開始噗浪到現在
意外的台灣朋友少的可憐
反倒是跟幾個香港朋友互動良好
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XD
幾天前噗浪的介面也都全中文化了
那麼就....一起來噗浪吧~~~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噗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