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新東西總是需要藉口


早就對Mac哈很久了,差點敗下去也不是一回兩回的事情,尤其在PC當機或是要整個重灌的時候,這種念頭就像無間道一樣輪迴個沒完.....但妙的是,在最後關頭阻止我不要買Mac的,儘是整天使用Mac的美術相關人員,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對Mac心生怨懟,還是真的沒傳說中的好用這樣;不過被打消的不想買的念頭,總會在跟人開會時看到他那流暢又帥氣的操作、或是逛到賣場時被他那無法抵擋的工業設計以及美麗的操作界面給迷惑,然後再重新點燃一次想敗的慾望....orz

當然我承認啦~這一系列的 Mac VS PC 廣告不但幽默,而且說服力好強好厲害...這種行銷方式比單純的硬體軟體戰更能說服一般的消費者投奔吧!我想也是因為太經典,果然也出現了不少的趣味版本,比如說這個南方公園版



還有最近看到的“變形金剛(!?)”版,也太威了...




提到Mac不免的就要想到唉怕(iPod),沒意外的話幾天後我就要脫離好幾年來唉怕的束縛,轉投萬惡$ONY Walkman陣營去了,原因是用久了唉怕...我還真的怕了....

我所有使用過的mp3隨身聽都是唉怕(其實也才2個...),因此其實無法很客觀的評價其他品牌的表現,但是至少可以把我使用唉怕以來的幾個問題分享一下:

1.必需一定要用iTunes管理音樂,放進自己唉怕的音樂,無法再從唉怕裡拿出來給另外一個播放器。雖然這個方式能避免無版權音樂的到處傳送與複製,但是.....這年頭哪來的有版權音樂阿....(翻桌

2.電池續航力低。以我的nano來說,充飽電每天只不過聽個30分鐘,不到五天就沒電了,還好我出外旅行都是靠PSP在頂,不然我還真不敢測試可以連續聽幾小時會沒電...

3.不定時會當機,重開後自動回復一台空的唉怕給你,之前努力篩選的音樂一瞬間成泡影。這種事情我“只”發生過一次,當下的心境就是:看!趕羚羊草枝擺耶!

4.無法在唉怕中直接刪除某首音樂。其實我不清楚$ONY Walkman會不會有這種功能,不過對於老是把整張專輯丟進去然後一首一首聽,不喜歡就想要直接刪掉的我來說,這個功能很重要。


話說回來即使我越來越覺得唉怕不好用,工業設計也越來越醜的時候,唉怕銷量還是遙遙領先其他品牌的播放器,我猜對支持者來說,唉怕就跟滿街再醜再重再難用都有人背的LV、GUGGI包一樣,只要有了唉怕,就是時尚的標記,就是品味的符號,好不好用,那是另一個層次的事啦。

至於為什麼要選擇$ONY Walkman作為下一個目標?

廢話!我是$ONY控耶....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買了新東西總是需要藉口"

提到... 2008年12月25日 上午10:04

那廣告~也太妙了吧
至於你的目標敗物,悄悄告訴你
我同學已經用壞了二台了耶
汱換率很高....
你還是好好考慮考慮吧~~

Robert Shen 提到... 2008年12月25日 上午10:24

一定是你同學本人的問題!(耳朵很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