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遊記前面

從柬埔寨回來已經兩天了
心情依舊無法沉澱,不知該如何去紀錄這次的奇妙旅程
在當時即使只是坐在遊覽車內看著窗外的景色
腦袋也無法停止下來
那些透過35度熱氣與漫天灰塵傳送進我瞳孔裡的光線和風景
就這樣糾纏在我的腦袋裡久久無法散去
所以我無法好好的開始寫下這遊記

因為

我的心,遺落在… 我的相機,故障在柬埔寨

是的
就像你站在你騎了很久的機車前說:
“有點想換車了!”
本來好好的機車就會在近期內神秘的故障一樣
本人我在出國前不慎發表了
“是不是乾脆不要拍照,好好的用眼睛紀錄下這趟旅行?”的言論之後
在行程中的第一天晚上
那台我握著他比握著老婆手時間還長的$ONY T100相機
就這樣無預警的開始無法對焦
並且像只開震動功能的手機一樣開始震動
接下來我果然就只能用心眼來紀錄剩下來的行程了
原來,跟自己有感情的機器都是有著不能得罪的神靈存在阿...

在做了一個多月的功課並且親赴吳哥窟現場
卻無法使用相機記錄一切的打擊可想而知
不過或許是懂事的老婆在旁邊說”再買一台新的吧”所帶來正中下懷的強效安慰
也或許是象徵破壞的濕婆神顯靈要我好好的用心看那個曾經屬於他的榮光
意外的是我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鬱悶
並且在當時立刻許下一定要再來一次自由行的心願
即使沒有照片
我還是一樣可以用文字記錄下這次的點滴感動吧!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在遊記前面"

提到... 2008年10月3日 下午6:18

hahhahhah
你認真的摸著自己的良心
再說一次你沒有鬱悶
再說一次啊

hahahahhaha

Robert Shen 提到... 2008年10月3日 下午6:23

我明明寫的是“沒有想像中鬱悶”阿...

真的可以到了完全不鬱悶的境界我就可以跟釋迦牟尼泡茶了...

乖寶包 提到... 2008年10月3日 晚上8:3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