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旅行初回特典:胡志明市一日自由行

9/28回台灣當天在胡志明市轉機
恰巧遇到台灣颱風機場關閉
所以就這樣子多賺到一天胡志明市自由行
說是自由行,其實也只是飯店附近步行範圍亂晃一通罷了...

雖說往柬埔寨方向就有轉機經過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
不過這回可以出境入境都看的仔細就是
機場的入境大廳的那個弧度與設計
很明顯的是在向日本關西機場致敬


基本架構都是以桁架搭配超大跨距營造空間感
整體來說,像越南這樣在我心底相對落後的國家
他們的機場都比台灣的好的太多
身為台灣國際門戶的桃園機場
不論是空間還是設計上都沒有一個國際機場該有的水準
反倒是台灣的高鐵站就設計的很不錯

越南是社會主義國家
海關人員都還穿著一眼就可以辨識的社會主義制服
在我們入關前他們群聚在一起有說有笑的聊著天
一直到都有人排好隊在線上等候了
大夥才一副不甘願的往自己的座位上移動
然後以一個個的臭臉迎接我們
我想他們大概都是突然身體不舒服或是家裡出了事之類的
但是在核對護照時
那種由上而下打量的狗眼看人低眼神就讓我無法接受了
即使我心底非常不爽
不過由於我還想順利的回台灣,並不想被送去勞改營
(還有這種東西嗎?)
我還是很俗辣的裝做沒事趕緊出關去了

除了服務,共產國家的科技也讓我大開眼界
請見我們住宿的四星級並得過越南境內多項飯店大獎的房卡


在台灣,不,是世界各國
都還需要真正把晶片鑲嵌在卡片上讓機器讀取時
越南已經進化到只要採用“晶片塗裝”
直接將晶片圖案印刷在卡上即可!(大驚
中研院及竹科的阿宅們
你們輸了,輸的徹底阿!

走在越南的馬路上,奇妙的是很少看見行走的路人
幾乎人人是一台摩托車


我說老外每次看到台灣的摩托車大軍就大驚小怪
他們真該到更厲害的越南來看看
幾個主要路口的摩托車穿越數量絕對是台灣的數倍以上
那種感覺就像是在觀光景點的魚池灑下飼料
或者是駭客任務裡章魚大軍發現了尼歐的船艦
整坨章魚就這樣往綠燈方向衝
紅燈了,直行車了停下來
不過綠燈右轉的摩托車卻沒停過
自以為見識過大場面很會過馬路的我這時也囧了
最後只能躡手躡腳的拉著老婆
前二步後一步的踩著台灣廟會老背少以及蚌殼精的步伐過馬路
同事們這時也相當捧場,不時輔以尖叫陪襯
在過馬路的同時也可以了解到越南人民對音律的熱愛
我甚至懷疑他們的喇叭按鈕是跟油門以及煞車連線的
沿路的喇叭聲音不絕於耳,足以讓我餘音繞樑三日

對越南印象深刻的還有越南咖啡
咖啡我一向是不太能喝
我們全家三個小孩都有喝越濃的咖啡會越頭暈越想睡覺的怪異體質
因此對咖啡文化一向沒什麼研究
在越南喝越南冰咖啡的配備是怎麼樣的呢?


一個鋁製(?)的過濾器,裡頭放的是咖啡粉
在過濾器中加入熱水,咖啡就一滴一滴的滴到底下的杯子
之後再把滴著咖啡的杯子倒入長型裝著煉乳的冷飲杯
最後再把另一個杯子裡的冰塊加入、攪拌
越南冰咖啡就完成了
因為很甜,所以很好喝。(誤
而且喝了也不會頭暈
(左邊那杯神祕的茶,我也不知那是什麼東西泡的所以就不講了)
當地的超市賣的咖啡粉是連同鋁製(?)過濾器一起賣的
老婆似乎很滿意越南咖啡的品質
所以買了一大包回家
不過到現在快兩個月過去了
那包咖啡還原封不動的放在家裡就是...

胡志明市這個地方除非是出公差
否則我想我再去那邊的或然率,低過於零阿...(大師兄口吻)

※我不是刻意走大圖路線的,照片是用手機拍,也懶的縮啦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吳哥窟旅行初回特典:胡志明市一日自由行"

Marrowalk 的雜記本 提到... 2008年11月16日 下午3:58

每次看您的文章就很想去那裡旅遊,大大應該算是越南旅遊達人吧~呵呵!要是真有機會去還要向您請教一些資訊~

Robert Shen 提到... 2008年11月17日 凌晨12:37

呃....我只是把看到的東西記錄下來,marrowalk大您太客氣啦!
我並不是旅遊達人,越南也很不熟這樣...(狂汗
越南咖啡倒是可以分您幾包就是XD

ohmyhush 提到... 2009年1月10日 下午6:51

深入淺出的旅遊文章,很棒
剛發表的google map插件
可以協助記錄一生的旅遊地圖
推薦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