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旅行....的功課 05

第二天:巴本宮

巴本宮其實是一座金字塔
雖然位於大吳哥城內
不過他的興建時間可是比吳哥窟、大吳哥城這些要來的早
基本上他是一座五層的金字塔
不過因為已經是一座廢墟了現在
所以要好好欣賞其實不大容易
整個金字塔的高度大約是24公尺(8層樓)

我想看:
1.金字塔西邊沒有完工的巨大臥佛
2.塔頂的風景...(假如可以上去的話)


第二天:塔高寺

塔高寺也是一個遵循五峰須彌山在地上代表原則的寺廟
而且在高棉建築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地位
他是把長廊設計進高棉寺廟建築中的首例
為高棉寺廟建築的創新關鍵
也影響了之後的建築型式
像吳哥窟那樣多的長廊
就是從塔高寺開始被“愛用”的
同時塔高寺還可以看到尚未完工的塔樓
這也是讓後人可以清楚的研究到高棉寺廟的建築方式
都是先把石塊推上去
然後再慢慢的進行雕刻的

我想看:
1.首次出現純粹做為裝飾的長廊
2.未完工的塔樓


第二天:龍蟠宮

龍蟠宮是一個奇特的小型古蹟
以五個正方形池塘構成十字形
中央的圓形小島上面有一座聖殿
據說當時這些水池都浸泡滿滿的藥草讓民眾浸泡藥浴
雨季時池水漲滿,藥草在水裡自然分解而成為藥池
藥水由大水池流入扁平凹槽後再由各個出水口流出來
底下設有蓮花座,病患就跪在這以藥草水淋身體治病

我想看:
1.東邊池塘上未完工,據說是觀世音菩薩化身的飛馬石雕
2.有水的中央池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吳哥窟旅行....的功課 05"

只是想分享這片朵幸運草 提到... 2008年9月2日 清晨5:33

所以到底什麼時候要出發啊?到時候記得拍本寫真集回來!

Robert Shen 提到... 2008年9月2日 下午1:00

9/24-9/28囉~

不過我有點開始擔心照我愛拍的習慣
到了這種地方一定會拼命拍然後反而沒辦法好好欣賞...
所以到底是不要拍把影像用五感牢牢的記住
還是通通把風景塞進剛買的8G記憶卡呢?
真難抉擇阿...

話說就算拍了要整理也是一個天大的工程是也
這次去的地方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