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姬”完結,“新選組”接棒!

花了大約一個月的時間,總算把50集“篤姬”給看完了,這是我的第一齣大河劇,以往光是看到剃那種奇怪髮型的日本古裝劇就興致缺缺的我,這下竟然看完了一整齣,總的來說,“篤姬”可真是提起了我對大河劇的興趣了!

既然看完了,劇情的部分各有好惡就不說,對於了解日本幕末時代到明治維新的歷史來說,的確是有寓教於樂的效果,但特別值得一題的是DVD版當中,每一集在次回預告之後撥出的“篤姬紀行”了。“篤姬紀行”不知何故在緯來日本台並沒有撥放,我猜想應該是不想幫日本作觀光生意的緣故。在每一集的“篤姬紀行”裡,分別介紹了當集出現人物中的時空在現今日本的現況,並補以劇中沒有演出的真實事件或是稗官野史,最後再補上交通方式,也因為日本對於古蹟與文化的保存十分詳盡,在看完大河劇之後再來看個拍的美美的“篤姬紀行”,老婆就開始一直吵著要到日本去了......而在日本因為“篤姬”的影響,為鹿兒島當地帶來共計達262億圓日幣的觀光旅遊收益,「篤姬館」入場人次也突破60萬人,不只是文化,日本人對於觀光所動的腦筋與認真,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


※大概因為緯來沒播,所以我只找的到韓國人放上去的版本,請看倌們忍耐一下吧....

因為堺雅人在篤姬演的德川家定過於出色,所以在篤姬還沒看完我就已經跑去買好同是他有演出2004年大河劇“新選組”了;“新選組”的年代與“篤姬”算是有一部份平行的,講的是幕末在京都守護職下警備組織的故事,在日本是個知名度很高的題材,有不少小說、電視、電影以及漫畫都以這為題材,台灣也很受歡迎的漫畫“神劍闖江湖”就是其中之一。


今天也看到第二集了,希望堺雅人趕緊登場啊....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篤姬”完結,“新選組”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