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捷運見聞 0806

今天的捷運有點擠,我按照慣例喜歡站著。到了台北車站後一堆人上車下車,座位重新洗牌了一翻,老婆也有位置可以座了,我移動到老婆的前方站著,這時他的旁邊坐著一位穿著襯衫窄裙梳著包頭的OL,我看到他別在襯衫上的名牌,是一個姓名都很少見的年輕貌美OL;因為人多,我的身邊也都站滿了人,OL的前方是一位穿著深藍襯衫的先生。

捷運開動後沒多久,突然一位歐巴桑以匪夷所思的神祕角度不知如何的就擠入了OL跟深藍襯衫先生間的狹小空間內,就這樣卡住了一個好位置。這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OL是維持著翹著腳閉目養神的態勢,此時歐巴桑兩腿一張,讓翹著腳的OL腿從他跨下經過,接下來就雙手拉住上方的吊環開始旋轉晃動。


請想像一下這張圖,歐巴桑的雙手拉著吊環處就是圓椎的頂點,正常人雙腳應該會就這樣固定在底下圓心的位置,不過歐巴桑開始隨著捷運的行進,像圓椎般的前後左右繞起了圈圈來!也就是說圓周內的其他人無一倖免的被歐巴桑撞來撞去,我那原本抓著隨身聽的左手,就一直被歐巴桑 的屁股吃了豆腐,當然,這個圓周內的攻擊範圍也包括了就在他正前方的OL。

此時原本氣質優雅的OL皺了一下眉頭,但眼睛仍然保持著緊閉狀態,我想他心中的OS應該是:「死老太婆!你以為你擠到我的面前、用蘿蔔腿來磨蹭我的小腿、還一副喝醉酒似的東撞西撞其他人,老娘就會乖乖的眼睛張開站起來讓座嗎?兵不厭詐,這是戰爭!老娘是不會就這樣讓你得逞的!」

就這樣從台北車站到忠孝復興,歐巴桑持續的無骨似的做著圓周運動撞擊著四周的人,OL也不甘示弱的持續閉目養神;忠孝復興是個大站,很多人下車,這時老婆另一邊的坐位已經空出來了。歐巴桑想必也有看見,不過這場戰爭完全沒有停息的意思,歐巴桑依然像台場鋼彈般的佇立在OL面前,此時的我早已識相的往旁邊靠,以避開歐巴桑的旋轉攻擊。


又過了一站到了忠孝敦化,OL起身表示要下車了,這時他終於張開眼抬起頭,對著距離她甚近的歐巴桑以擠出抬頭紋的表情講了一句話,可惜我此時帶著防噪耳機,完全聽不見OL說了麼,OL就這麼樣下捷運了。此時歐巴桑一動不動的繼續懸吊在那個位置,我想說也好,總算結束了,辛苦你了歐巴桑,你終於有位置坐了,不用再這樣晃下去,你也累了吧!

就在捷運車門關門的前三秒,歐巴桑持續拉著上方的吊環,以吊單槓(?)的形式朝著車門前進,也跟著在忠孝敦化下車了....

捷運上歐巴桑與OL的戰爭,OL,勝!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今日捷運見聞 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