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全家出企玩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起床之後就往民宿外的庭院跑,有了日光就可以拍一些晚上不好拍的景。不過因為前兩天才受颱風肆虐,整個庭院還是處於有點亂的狀態...

↑ 該算是民宿正門(?)上方的招牌

↑ 從庭院裡面往正門(?)看,昨晚的蝸牛就是在這拍的

↑ 大門口邊的有趣石桌

↑ 民宿正面,二樓是一個大陽台,就在我們房間的落地窗邊
假如沒下雨的話晚上出來納涼聊天應該很享受

↑ 大門右邊這棟原本是我們要住的六人房,樓中樓
不過因為颱風窗戶被吹壞了所以換了房間

↑ 也有提供腳踏車出借服務

↑ 在腳踏車出借處往大門看的樣子

↑ 腳踏車車庫復古的門,很不錯的藍色

↑ 戶外木梯一景

↑ 戶外桌椅也不少

↑ 也有盪鞦韆

↑ 庭院內另一棟

↑ 這一棟的門鈴都很有意思,這個是牛

↑ 這個是馬。(馬最近很敏感...)

↑ 鴨(們)

↑ 貓(們)

↑ 門前都有信箱,當然是裝飾用

↑ 植栽的盆子也很趣味

↑ 看這屋頂與窗戶,內部空間應該很有趣

↑ 民宿主人養的小狗喝水圖。那天早上他一直咬我涼鞋的鞋帶....

↑ 回到房間,浴室馬桶的正對面是一個大落地窗
因為確定對面沒人所以我很豪爽的邊蹲馬桶邊欣賞風景

↑ 有機早餐,番薯非常好吃

↑ 邊吃早邊邊聊天的女人二枚

↑ check out時突然現身的小鳥,原來是民宿主人的寵物

↑ 完全不怕生

↑ 跟小外甥玩了起來

↑ 這老櫃子的鎖頭引起我的興趣,但不大懂是怎麼使用的...

↑ 本次成員大合照

↑ 非常愛拿傘的小外甥做畫中,到底是誰要你這麼娘的阿...

↑ 再一次推薦優質民宿“汎水凌山




是說到了花蓮,就不能不到光復糖廠吃冰去。雖說我老家新營糖廠的冰也很好吃,不過比起知名度還是比不上光復糖廠。不過很可惜的是這個地方雖然名氣大但卻很老舊,我在現場看到有民國七十四年的字樣,表示自從那時起都沒更新過了嗎?(驚

↑ 糖廠外觀,冰太有名所以直接把“冰”字都放在大門上了

↑ 賣冰的地方叫“飲冰室”,好復古的叫法

↑ 買的人很多,所以採取的是先到旁邊購票處付錢然後憑發票領冰的方式

↑ 購票處,冰的種類很多。話說我人生第一碗月見冰就是高中聯考完在這吃的...

↑ 很單純卻很好吃的清冰,10元1隻

↑ 還點了瑞士跟薄荷冰淇淋,不會太甜,好吃。後面老妹點的是漂浮冰咖啡


光復吃完冰之後到花蓮市買了土產,就往今晚的住宿地宜蘭明池山莊前進了。明池山莊最近廣告打很大,但我卻是因為2年前MAX帶我跟幾個同事去過所以非常喜歡這個地方,決定帶全家人來一趟。明池山莊在很深的山裡,沿途的山路不大好走,加上起了濃霧,又沒有路燈,搞到車上的家人都很緊張,就怕一不小心發生意外,但此時我卻老神在在的打我的PSP...

↑ 當晚住宿的六人房,有個小樓中樓

↑ 樓中樓,房間都是檜木香味,可惜就是濕氣重了點

↑ check in之後已經快九點了,整個山莊唯一有食物的地方就是這個餐廳
想當然的價位不會低到哪去

↑ 我點的泡菜鍋,料多到都已經堆成小山了

↑ 補一張夜景,白天的景色第三天再貼唄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零九年全家出企玩第二天。"

Unknown 提到... 2009年10月10日 晚上11:09

請問你拍的原住民便當可以借我使用嗎??
非商業用途,作作業而已

Robert Shen 提到... 2009年10月11日 凌晨12:34

沒問題嚕~請註明出處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