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小冒險:寫在前面

也不知道是家庭教育還是學校教育的影響,或者又是什麼星座血型的影響,我覺得我自己是一個謹慎的人,對任何事情都是一樣。也就是說我要做一件事情之前,通常在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是很少會動手去做的,這或許跟我不喜歡麻煩,不喜歡不清不楚的去做一件事有關。講得好聽一點是實事求是,講的難聽一點就是沒有冒險犯難的精神了。


今年的4/7-11,我展開了屬於我獨自一人的小小冒險。我揹起了背包,拉著行李,展開了在蘇州的旅行。

為什麼是蘇州?蘇州有貝聿銘大師設計的蘇州博物館新館、蘇州有園林、蘇州有小橋流水人家...當然也因為蘇州在大陸,語言沒有問題,要是有了什麼狀況應該比較好解決,也就是說即使我決定要展開一個人的冒險了,骨子裡還是很窩囊的選擇了感覺自己可以掌控的地方...

在這趟旅行中我經歷了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一個人出國
第一次在陌生的航空站尋找巴士轉運站
第一次在沒去過的國家搭長途巴士到沒去過的地方
第一次驚訝於蘇州工業園區的建設
第一次住在那麼美的青年旅社
第一次到了沒有Google、噗浪的地方
第一次佩服起共產主義的執行力
第一次鼓起勇氣跟大陸人們排隊吃路邊的食物
第一次感受到貝聿銘大師作品的震撼
第一次了解蘇州庭園的美
第一次親眼看見小橋流水人家的古鎮
第一次在夜晚聽著崑曲與評彈
第一次進到大陸的火車站搭動車
第一次見識到如海市蜃樓般的上海
第一次搭磁浮列車...

每經歷一次第一次,就衝擊著我那沒有冒險犯難精神的個性一次,老實說我生活安逸慣了,一下來這麼多衝擊心理是有點反感的,不過這也就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從今年開始我的工作跟家庭,都有了很大的變化,就讓我的這些小小冒險,成為人生冒險的前奏吧。

Comments

1 Response to "蘇州小冒險:寫在前面"

跑百米粒 提到... 2010年4月29日 下午1:11

我覺得我跟你相反,還沒規劃好就衝出去了(哈)其實我也是很謹慎的人,但我常把自己逼到非做不可的境界,嗯...有好有壞吧!看了你這麼多第一次,其實我更好奇你生活要發生甚麼大變化!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