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的一曲 24



我還記得林宥嘉唱這歌的那天
小妹看完之後打電話來跟我講,問我這歌的原唱是誰
我那時還沒聽過林宥嘉的版本
不過一回家拜請youtube大神之後
我真的要說林宥嘉你唱的還真是喵的不錯阿
(雖然事後跟幾個朋友討論起,也有人認為林宥嘉唱的不好就是...)
不過我覺得至少他唱出了自己版本的CREEP
另外更好的是
以他走紅的程度,台灣會就有越來越多人知道RADIOHEAD了

說也奇怪
最近在聽林宥嘉的新專輯
竟然也神經兮兮的覺得他的唱腔有RADIOHEAD的影子...

看完這版本的同時
其實另一個感覺是對這幾個所謂專業評審的失望
“張宇老師”說他非常有勇氣
唱了這首非常非常非常冷門的歌曲
1993年的時候我還是個大二生
每天晚上熬夜趕圖做模型時的最佳良伴就是MTV台
只要MTV一播這首我就會丟下手邊的針筆仔細聆聽
那年RADIOHEAD因為這首CREEP從英國紅到美國去
主唱因為受爆紅盛名所累
在長達兩年的不斷的巡迴演唱之後甚至發表出他已經唱這首歌唱到覺得噁心的言論
而當年“張宇老師”正在做的
是發表了他的“用心良苦”專輯,初嚐走紅滋味
也或許因為他一直用心良苦於風花雪月的國語歌曲市場
才會說這個已經是90年代最偉大搖滾樂團之一的作品冷門了

適逢最近RADIOHEAD推出精選輯所以才想起這段往事
不過本周想推薦的卻是主唱Thomas Yorke在2006年的單飛專輯中的一曲
跟在樂團中不同,單飛的專輯中電子的比重不小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電影頂尖對決的試片
當時片尾開始跑工作人員表單
我還沉浸在電影的氛圍中時
那個獨特的自溺式唱腔又驚又喜的突然流洩而出
一確認是他唱的我就找機會直奔唱片行去了
那麼就戴上耳機來聽這一首Analyse吧



歌詞


順便聽聽:原唱的CREEP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今周的一曲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