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的一曲 25

1988年羅大佑的“愛人同志”專輯錄音帶是我人生的第二個音樂卡帶
從那時起我開始沉迷於羅大佑早期的音樂
2008年林宥嘉的新專輯中出現了一首“再別康橋”
是的,就是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這讓我想起了羅大佑的這首“歌”

那個初戀的女友曾經對我說
她的葬禮上要不斷的播放這首歌曲
我不知道是不是玩笑話
奇妙的是我一直記住了

同樣是徐志摩的詞
“歌”的知名度比不上那麼有名的“再別康橋”
不過徐志摩畢竟是徐志摩
我要是一女子,也肯定拜倒在才子腳下的






詞:徐志摩 曲:羅大佑

當我死去的時候 親愛
你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我墳上不必安插薔薇
也無需濃蔭的柏樹
讓蓋著我的青青的草
淋著雨也沾著露珠
假如你願意 請記著我
要是你甘心 忘了我
在悠久的昏暮中迷惘
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許 也許我還記得你
我也許把你忘記

我再見不到地面的青蔭
覺不到雨露的甜蜜
我再聽不到夜鶯的歌喉
在黑夜裡傾吐悲啼
在悠久的昏暮中迷惘
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許 也許我還記得你
我也許把你忘記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今周的一曲 25"

只是想分享這片朵幸運草 提到... 2008年6月24日 上午11:00

看過羅伯特爺黑澀會美眉的扮裝
你要是一女子...
誰拜倒誰裙下還不知道...

Robert Shen 提到... 2008年6月24日 下午2:21

我記得好像有人穿過丁字褲來著...(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