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彩虹

大陸的msn發起了在暱稱前加上彩虹符號,就為每個帳號捐款給四川震災的活動
其實我知道因為註冊帳號的關係
身在台灣的我們就算加了符號,大陸的msn也不會捐錢
單純秉持著響應的心態,我也加了個彩虹在暱稱前
不過加入的第一天,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
我開始不斷的收到從四面八方好友來的這個訊息

“快弄掉彩虹..

不要在你 msn 暱稱前加彩虹and花,微軟工程師已經證實此一行動會導致你的電腦中毒 因為有駭客入侵msn 請把此信息傳給其他人 ,謝謝」 微軟的官網方面卻告示著另一件事:名字前加彩虹,中國msn確會捐出$0.2,但只限「中國」註冊用戶,「香港」或「台灣」等地區皆並沒有此行動,有請留意! *請將這段訊息廣傳,以止不盡不實之謠!”

第一次收到的時候我還很有耐性的跟友人解釋

“這一定是唬人的”

以我對msn的理解,我認為假如這件事情是真的
msn或微軟至少會或應該做出以下兩件事情

1.立刻修改程式移除彩虹符號,或是修改這個可能造成使用者中毒的bug
2.每個使用者登入時強迫送出不要使用彩虹符號的訊息

不過既然msn都沒這樣做,那顯然這是一個謊言....
(我是不是太相信微軟了阿.....)
在解釋到了第十次的時候,我火了...
我決定直接以msn詢問在台灣msn上班的友人這件事
得到的答覆是:

“我們內部沒有工程師證實這樣的事情。”

而且我還不是第一個問他彩虹事件的人....
這個事件讓我感到十分的震驚
在我心底也默默的萌生起一個陰謀論
“這一定是某個不希望大家捐款到大陸的人所做的好事!”

傳這個別放彩虹訊息給我的人都是業界內的聰明人
其中有人在資訊產業上班的,甚至是....還有任職公司內部的IT部門的人
當我跟他們說明我不相信的原因之後
大部分得到的答案是:“真的耶!你真冷靜!”
(我其實不算冷靜甚至算是衝動型的人...)
不過這年頭資訊太過多樣且複雜的結果
也降低了大家去分辨訊息真偽的能力
比如說經常會聽到某某大學教授被詐騙集團欺騙
這時候我們該嘲笑堂堂連個大學教授也會被騙倒嗎?
我相信大學教授在他專業上的知識肯定是超越一般人非常多的
不過對於一些過於冷僻的知識來說
教授所知道的也不過是跟一般人一樣罷了...

在大家輕易的相信加了彩虹就會中毒且廣為流傳的同時
我體會到三件事

1.我的人緣還算不錯
2.“病毒式” (笑)行銷真厲害阿
3.詐騙集團可以騙的東西是越來越多了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放彩虹"